积累的力量

网络营销实战密码一月份出版后,卖的情况还不错。去深圳前,出版社编辑通知我要第二次印刷。从深圳回来,编辑又通知我需要第三次印刷。谢谢这么多读者的支持。

网络营销实战密码交流网站上,有个读者说我推广这本书很容易,在博客上发些帖子就行了。看起来是这样,我所做的也确实只是发几篇帖子。但这几篇帖子是建立在SEO每天一贴积累了近3年的基础上,这个积累力量其实是很大的。

从博客订阅数字看,在Google Reader上有5500多个读者。再加上用其他阅读器的,估计应该订阅的就有上万人。这些忠实读者是3年400多个帖子慢慢积累出来的。

而且帖子的影响力又不局限于这些读者本身。他们大部分也都是站长,很多也写博客。读者的转载,评论,参加读后感活动,都使影响扩散到我本身所达不到的人群。

这种积累其实刚开始时并没有很强的目的性。当初写SEO每天一贴时,只是为了一边研究中国市场,一边记下些心得,完全不知道后来会成立点石,会有国内客户找我,会出书。我所做的只是尽量每天写些心得。

现在出了这本书,对我今后的影响,其实也不是很清楚。能增加知名度、影响力是肯定的。但这些知名度、影响力,以后会以哪样的方式给我带来更多帮助,我现在也不知道。就像当初写SEO博客,会对我有什么影响,同样也不知道。但我深信,早晚有一天,这本书会带来回馈。

在深圳茶话会时曾提到过,我做的第一个比较正式的网站,是纯粹业余爱好,是关于电视编辑的。那时候写了一些文章,然后就放下了,再也没有添加新内容,也没有建立链接。一放就是5-6年,再也没有管它。但过了两三年后,这个网站的排名开始自然上升,流量也跟着进来。放上Google Adsense,很自然的它就开始赚钱了。

在这几年中,有不少人自愿链接到这个挺老的网站,有知名杂志网站给我链接,我写的书评还被亚马逊编辑引用到英文亚马逊书店上。

这就是一个很自然的累计过程,没有什么窍门。当初的一点点工作,给它足够的时间,就能看出效果。

所以建议能耗得起时间的个人站长,不必太急功近利,做些网站,放上原创内容,然后就让它们自己成长,自己积累。加以时日,必有回报。

------首次发布日期: 2009年03月27日

作者: Zac
版权属于: SEO每天一贴
版权所有。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。



50 条评论 “积累的力量

  1. 呵呵,我也订了一本,现在还在路上。到时看后写写感想。
    关于时间的积累确实很重要,不过,不知以后的情况如何变化,是否还是很重要

  2. 我向4-5个做网站有一定规模的朋友推荐了这本书,在部门内也向一百多号人推荐了.. 自己反倒还没买, 作为这里的老读者, 更喜欢来这里看, 能解决大部分疑问. 呵呵~ 欢迎大家访问我的Linux技术交流英文站 http://admon.org/

  3. 恕我无知,知道点石和ZAC最多一年的时间。书我买了页看了很不错,很系统,赞楼主的话,那就是积累。
    按照楼主的书我也做了一个博客网站:励志中国www.lizhizhongguo.com
    希望楼主能看看给点意见,谢谢!

  4. 有空就多做几网站,学ZAC,积累自己在行业中的影响力,厚积薄发,写了几年博客,不是很简单的事,从书中可以看出,要有大量的做网站经验和认真看了很多文章,才能写出大量高质量的心得体会,正是由于这么多高质量的文章,造就了这本书的畅销!
    希望楼主能卖得更多,能赶上哈里波特的二分之一!(千万别以为我是贬义啊)

  5. zac书中提到,在博客上或论坛上发调查问卷,来确定产品被接受度以及价格。我就使用了你这一妙招,测试结果如下(分别在天涯问答和我的博客里的调查)
    1、不需要 如果需要再找你
    2、你是做广告的?(我倒!)
    3、觉得还是不大信任这些……除非是很好的牌子,要不这玩意万一吃的不对了,那可很麻烦啊
    4、靠药物或保健品维持健康是不可取的。
    5、不敢随便用
    6、我也对激素类的东西没兴趣 不过肯定有人有兴趣的。涂抹在什么地方呢?

    博客上的测试,3天54个人,才有一个人评论:
    外涂的通过皮肤能被吸收多少?
    这么少的量就能起这么大的疗效
    不知道主要成分是什么
    不太相信这种产品

    初一看这些评论很生气,可过两天一想,这正是我工作中需要加强的地方,尽快把这些问题解决了,让更多人了解这个产品不就是这个调查的价值吗。

    以后我还会把你的经验用在我的实战中,也给同样做博客营销的网友提供一些经验。

  6. 好不容易申请了一个域名39mitang.cn还经常打不开也不知怎么回事,或者搜索任意搜索引擎输入(蜜糖块 健康)也能看到我博客,今天开心了,我的博文上了健康类排名第一的39健康网首页,一天就3000多人。坚持真的有用啊,就是还没转化成成交量呢,难!

  7. 在网上看到介绍买的,今天刚刚收到,很厚的一大本,都是实打实的内容。刚看了email和网注的部分,真是直接拿过来就能用的方法。支持!

  8. 说的真好,但现在的人普遍比较浮躁,急功近利,网站作了没几天就想日进斗金,工作做了没几天就想升职升薪,前者或许放弃,后者或许跳槽,等不起这个积累的过程。

留个言呗:

您的邮箱不会被显示在页面上。标有*的是必填项。